乾济

【獒龙】炭烤乳鸽

这篇太可爱了!

入夜轻烟-小天使升级美食lo主:

*老规矩日常一发短……啤酒烧烤扯皮聊天……谁点的来着……算了不问了……我还是个孩子记忆力就不好了……


*学年论文忙到死。明天开始跑图书馆抢电子阅览室。已经做好了自己查字典翻译论文翻到升天的准备。


《炭烤乳鸽》


所谓烧烤,还是要看北方啊。王皓嚼着烤宫后筋满意地想。


以至于张继科和马龙在那里卿卿我我看着都没那么碍眼了。


和女友爱情长跑多年的周雨终于要结婚了,一众兄弟先是装模作样地对那姑娘表示了十二万分的同情,随即这群结婚的结婚恋爱的恋爱的国乒教练和队员开始琢磨晚上去哪里开单身party。去饭店放不开,自己家太墨迹,想来想去,一伙人又订了烧烤。


单身party嘛,就算名不副实,也要喝酒撸串才够气氛啊。


邱贻可拍拍周雨的肩膀,说你要做好婚前协议啊,我们女队的姑娘都搞这个,尤其家暴问题,不能说媳妇儿让你跪搓衣板,你连个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张继科说邱哥你快别逗了还婚前协议,协议什么协议,就算有协议也只需要写两句话:第一,媳妇儿永远是对的;第二,如果媳妇儿错了,请看第一条。


邱贻可意味深长地看向马龙,后者笑着拿起一只烤乳鸽腿塞进张继科嘴里:“好好吃,少说话。”


周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吃傻了。


——


很多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以前的浪漫热恋,到了婚后就慢慢平淡下来,变成日复一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吵吵闹闹也都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一开始怎样的你情我愿,后来就变成了怎样的你烦我嫌,甚至你厌我倦。


但是对于张继科和马龙来说……结不结婚的区别,只在于有没有一张证和一场婚礼。恋爱的时候怎么腻歪,婚后照样,甚至更甚,国家队教练组虐狗功力他俩敢称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


包括在别人的单身party上。


陈玘去鞍山的时候被熏鸽子圈了粉,差点儿就抛弃了羊腿,可惜这里只有烤的。除了王皓之外旁人没多大兴趣,陈玘就点了三只,一只给自己,一只给王皓,另一只没忘了留给他家龙仔——虽然已经是别人家的了。但他很快发现,这不过是给人家夫夫俩又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来秀恩爱。


乳鸽是现杀现烤,肉质鲜嫩,因为油脂被烤了出来,故也算肥而不腻,孜然和十三香的味道随着烤制的过程和融进鸽子肉里,刚送到嘴边就已经感觉香气滑进了胃里。整只炭烤,端上来也没切开,只能戴着手套自己撕。马龙面前那只鸽子就被撕成了两半,两个人毫无意识地在互相喂。


王皓小声问旁边的樊振东,你觉不觉得你科哥和龙哥特别辣眼睛。


樊振东艳羡地望着那俩,说有朝一日我和我女神也能这样就好了。


“小胖你出息呢。”


“谈恋爱要什么出息啊。”


“这话谁跟你说的……”


“科哥。”


王皓一边摇头一边叹气,你就听你科哥瞎扯吧,你女神是离你越来越远了。


张继科嘴里咬着马龙塞进他嘴里的鸽子腿慢慢啃:“小胖你刚才叫我?”


“没有,”樊振东下意识地坐直,“我说科哥你又帅了。”


“你就忽悠吧,”张继科摘掉手套看都不看他,拿湿巾擦擦嘴转头和马龙咬耳朵,“够你吃吗,不够再点。”


“你以为我有几个胃能吃那么多,”马龙冷静地推开张继科的脸,“脸上都是油,去洗洗。”


“啧,回来要顺便帮你拿杯扎啤吗?”


“不用,这一箱还没喝完呢,不够再说。”


张继科就屁颠屁颠地去了,他洁癖,洗个手要洗半天,搞不好还要出去买瓶洗手液,马龙只觉得耳边顿时清净了,刚要继续吃,发现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看着他。


马龙有点头皮发麻:“都看着我干什么?”


“龙哥,”周雨伸了个啤酒瓶子过去,“我能采访你一下吗?”


“有话就说。”


“你到底怎么收服科哥的?”


“他需要我收服?”马龙推开酒瓶,抓起一把毛豆慢慢剥,一脸无谓,“没听他说的婚前协议内容吗。”


周雨咽了咽口水,忽然觉得他的婚姻生活充满了危机,毕竟他未婚妻还是马龙的粉丝来着。


——


他们不需要什么婚前协议,他们的默契早就超过了恋爱关系。


马龙心思很重,总是想得太多,这点谁都知道。当年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大家都说马龙是真的在用脑子打球,他会算球,甚至和大魔王师姐一样会控分,只不过没有强迫症而已。但是面对张继科,他只需要直觉,他不用做一个所有人眼中的乖孩子,也不用掩饰情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用许昕的话说,当张继科在身边的时候,马龙可能忘了自己还需要脑子。


虽然后来许昕被张继科削得差点哭出来,但他依然认为,真理是不会屈服于暴力的。


“你们是不是都想过我为什么会看上继科儿,”马龙把毛豆丢进嘴里,“闹腾,脾气大,洁癖又磨叽,满嘴跑火车,有时候话都不会好好说,时不时幼稚得跟三岁小孩儿似的,总乱吃醋,一吃醋就无理取闹,要不是打不过,分分钟想把他按地上一顿削……”


周雨认真道,龙哥,我觉得科哥听你说完会哭给你看。


马龙说我知道你们都这么想的,他就是欠,小时候打球他还欺负我呢,都不知道我啥时候招他惹他了,也就那时候傻,搁现在我指定整他。


许昕啧啧两声,说我突然觉得我家那位真是太可爱了。


“你别以为你在姚彦面前形象就有多完美,”马龙瞥他,“我真让她说你的毛病,她估计能写出一学术论文来。”


许昕很委屈:“你是我亲师兄啊怎么能这么对我。”


“我说的是实话,你是找人过日子,不是在找一个道德模范。你自己高兴比什么都重要。”


“我和继科儿在一起,不是因为我们从小就一起长大一起打球,不是因为他有多耀眼,他拿过的冠军我一个都不缺,也不是因为他对我好,我真要找一个对我好的人那就多了。”


“我只因为他是张继科,唯一的张继科,我就认定只有这一个人可以陪我过一辈子,换了谁都不行。”


“所以小雨你根本不用想那么多,你要结婚,就说明你认定了只有那个女孩儿是可以陪你走一生的人,所以好好对她就行了,喜欢一个人哪来那么多理由,你问问皓哥喜欢吃鸡脆骨有理由吗。”


陈玘说那还真没理由,他就是喜欢吃而已,就那一家鸡脆骨,换个店面都不行。


马龙摊手,那不得了,这是一个道理,弟妹也说不上收服你,你就自己跪倒在她石榴裙下了。你成天在我们面前威胁说要唱歌,估计在她那儿连嘴都不敢随便张,除非她耳朵上加个变音器,还能听得出来你唱的是歌。


“你就把我比成鸡脆骨啊?”


马龙听到张继科的声音吓了一跳,回头嘴里就被塞了一颗奶糖。


有点儿熟悉,小时候打球,张继科把他打哭过,怕他告状就拿糖哄他,可惜这次张继科来得有点儿晚,马龙该说的不该说的早全都秃噜出去了。


马龙嘴里咬着奶糖含糊不清:“你啥时候回来的?”


方博拿起扎啤杯子喝了一口:“他早就回来了,站在你后面半天,不让我们说,估计就等着你夸他一句呢,结果你直接把他比成鸡脆骨,可以,这很马龙。”


张继科瞪他一眼,方博举起双手缩缩脖子示意投降。


明明我是替你说话啊师兄,方博委屈地又喝了一口啤酒,他突然开始同情许昕了。


——


散伙的时候大家都有点醉,张继科说要醒醒酒,硬拉着马龙压马路,两个人手挽着手往来时的路走,昏黄的路灯下,影子拖得很长。


“我宁愿你把我比成那只烤鸽子都不想被比成鸡脆骨。”


“嗯?还记着这事儿呢。”


“你喜欢吃鸽子明显多过喜欢吃鸡脆骨啊。”


“……这有关联吗。”


“你跟他们说的话我记不清了,再说一遍,我想听。”


“我说张继科同志闹腾脾气大有洁癖还贼磨叽……”


“不是这句,后面的。”


“那我也记不清了。”


准新郎周雨在后面看着,半天没挪地方,樊振东问他怎么了,他说我觉得我好像突然理解了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邱贻可在后面给俩人脑袋瓜上一人一巴掌:“俩瓜娃子喝点小酒还文艺起来了,赶紧回去睡觉。”


婚姻从来都不是爱情的坟墓。如果你深爱一个人,那场婚礼,只是更爱一个人的开始。


——fin——

评论

热度(623)